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殷巴爾指揮北市交 100%貝多芬

2021/02/24 05:30

北市交首席指揮殷巴爾為開季音樂會彩排。(北市交/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85歲以色列籍猶太裔指揮殷巴爾(Eliahu Inbal),將於3月5日指揮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演出「100%貝多芬」,全場貝多芬曲目,上半場是充滿真摯情感及自然風情的貝多芬第六號交響曲《田園》,下半場則是歡快明亮的《第七號交響曲》。

這也是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殷巴爾第2度不辭煩勞來台,殷巴爾於1月底抵達台灣,完成14天隔離檢疫及7天自主健康管理後,昨天為開季音樂會舉辦彩排記者會,殷巴爾表示,「非常開心在上個樂季與北市交舉辦了幾場美妙的音樂會,這些演出及觀眾都非常棒,我非常期待3月份開始的新樂季演出。」

殷巴爾26歲就贏得坎泰利國際指揮比賽首獎,曾任法蘭克福廣播交響樂團、威尼斯鳳凰劇院管弦樂團、都靈廣播交響樂團、柏林音樂廳管弦樂團、捷克愛樂與東京大都會交響樂團首席指揮,2014年由東京大都會交響樂團授予桂冠指揮榮銜。曾獲頒法國藝術暨文學勳章、維也納市金牌勳章、法蘭克福市歌德榮譽勳章及德意志聯邦功績勳章。

殷巴爾自2019年8月起擔任北市交首席指揮,對北市交來說可謂如獲至寶,而在全球防疫期間,殷巴爾不畏高齡長途飛行奔波之苦2度飛台,也可謂誠意十足,本樂季將帶來連續5場大師系列音樂會,殷巴爾說,「除了貝多芬的作品之外,還計畫演出柴科夫斯基、德弗乍克等作品,我也非常期待能再次見到交響樂團的團員以及樂迷們。」

3月5日在台北中山堂演出的「100%貝多芬」,也將錄製成專輯,也是殷巴爾首張與北市交發行的專輯,預計於今年秋季發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