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戀愛大智慧〉最甜也最苦 這就是愛情呀

2022/02/27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淡淡

情人碰面時,常常還沒來得及說上一句話,便忍不住先獻給對方一朵大大的甜美微笑;情人分離時,儘管人不在身邊,心裡卻會常常想念起對方,甚至讓想念殘廢了當下的生活。

今天對方收到自己精心挑選的禮物,臉上露出開心的表情,收到這個表情的人甚至比收到禮物的人更開心,這就是愛。對方出了意外,受傷躺進醫院,看著眼前雙腿裹上厚厚石膏的戀人,正在對自己微笑,低聲說著「我沒事啦」時,眼淚頓時潰堤,在對方面前哭得完全無法節制,這也是愛。

戀人一個小小的行為、短短的一句話、無意間瞥來的一記眼神,就是全世界最甜美的一切;相同的,戀人一個小小的行為、短短的一句話、無意間瞥來的一記眼神,也可能是全世界最苦的東西。

在愛情裡,最甜的甜,往往是苦中帶甜的甜最甜。

在愛情裡,最苦的苦,往往是甜中帶苦的苦最苦。

常常有人會懷疑愛情的真實性,如果遠距離的想念、超越生死的思念、想起對方時臉上不自覺流露出來的微笑、只要見到對方便心生歡喜的這些都不是愛,那是甚麼呢?

愛情是真實的,是持久的,是我們所知道的最甜也是最苦的東西。

愛情不是具象的房子、車子,或者麵包,但抽象的愛情往往比具象的東西對我們更具有影響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