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失格戀人〉婚姻不是找分母

2022/02/28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心扉

先前曾聽到一個說法,那就是在這樣不景氣、高房價、物價漲的時代,更需要快些結婚,如此才能多一個人來分攤生活費。然而,若是找另一半只是為了降低自己的生活成本,這樣的人未免太過懶散、貪心與投機了,倒不如學著增進自己的本事,克制自己的物慾還好些呢!

這般只想找分母的人,心中老想著利益、算計,因太過現實,而造成彼此沒有甚麼深刻的情感,而且婚姻不只是增加分母,更多的可能是分母未變,分子卻增加,有了新的家庭成員,也就必須有所犧牲又或者是必須降低生活品質,然而在感情裡這樣看重利益的人,真的有辦法承擔責任,有所擔當嗎?只怕沒有多久就會以婚後不如自己的想像與預期,在那哭窮裝可憐,咳聲嘆氣賣弄悲情,甚至就這麼逃之夭夭了。

婚姻不是兒戲,不是扮家家酒,謹慎以對才是王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