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呀有問題〉抓包男友約炮 該放生他?

2022/03/01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欣西亞

Dear欣西亞:

親愛的欣西亞,我男友在和我交往的期間,曾經用交友軟體約炮,後來被我抓包,我提出分手,但他說他想改變,希望我再給他一次機會。請問約炮這種事能改變嗎?很多人都說這種事有一就有二,不可能會改變,我心裡其實很想再給他一次機會,卻又害怕再次受到傷害,請問我該怎麼辦?

網路科技、APP軟體的發達,確實拉近了人與人的距離,也增加人與人互動的機會,只要打開交友APP,便能搜尋方圓幾哩內跟自己同樣掛在線上的陌生人,若不想落單,隨機丟出訊息,而且還一次好幾個,像是在拋魚餌一樣,「願者上鉤」,便能開始對談聊天,有一搭沒一搭可消磨時光,假使夠來電,下一步約出來見面也不是不可能。

沉迷約炮找刺激 正牌情人反淪備胎

根據身邊有在使用交友軟體的姐妹們分享,有些男生的問候很直接——「給約嗎?」,三個字,清楚明瞭表達出他的生理需求,如果女生也有「性」趣,那就某處床上見,炮戰結束各自回到各自的生活。雖是性器相接的打炮,對他們來說,跟約打網球還是乒乓球一般簡單又理所當然,至於是否真的有益身心健康,那就見仁見智,但對他們身邊的另一半來說,絕對是最傷。

約炮,是會使人上癮的,尤其對於內心空虛或對戀愛關係不滿的人來說,更是如此。很多人約炮最初往往基於好奇、找新鮮,如果他身旁有交往的對象,表示他對這段關係已經感覺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女友或男友反而成為他們在外約不到炮的備胎。

穩交的感情太平淡 百般無聊欲求不滿

抓到男友約炮的苦主,在男友苦苦挽留下,想給予第二次機會的心情很容易被理解。但我要清楚說明的是,如果妳只是原諒,你們的互動模式卻沒有改變,或是他對妳再也沒有激情或愛戀,他下次約炮再被妳抓到也是遲早的事,又或者,男人只會更加小心不被妳發現而已。

說穿了,有人會在外頭打野食,肯定是對內感覺欲求不滿,各位不要以為交往穩定就是愛情的保命符,穩定多半也代表平淡無趣,此時,若男人不覺得妳是值得他留戀的對象,他自然會向外尋有趣、尋刺激,所以當發現對方約炮,一定得好好檢視這段感情究竟哪裡出了錯?或者,甚麼錯也沒有,他只是無聊了,無聊了又不愛妳了,所以偷偷背著妳入花叢。

搶救失溫感情 兩人都要做出改變

因此,當男友說自己「想改變」,希望苦主再給他一次機會,「想」跟「要」是兩碼子事,想,不一定做得到;要,才是所謂的保證。而且這樣的改變也不是他一個人改,你們的感情就救得回來的,你們雙方都必須做出改變,設法將冷掉的愛情再加溫到戀愛的最初,是你倆共同的課題。所以,當別人說約炮是有一就有二,基礎條件在於:要嘛他不愛妳,只是騙妳說他還愛妳;要嘛你們的關係仍舊毫無進化,更遑論做了甚麼改變。

英文裡說:「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意思是說「騙我一次,是你不要臉;騙我兩次,是我自己丟臉」。每個初犯的人都值得一次原諒的機會,但切記!如果他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出錯,而妳不停地退讓隱忍,那就是包庇跟縱容了。再愛再喜歡,也不能允許別人來踐踏自己的自尊,否則妳就成為了他的共犯和傷害自己的加害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