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情商談室〉移情別愛的初戀 放手也罷

2022/03/01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羅軒

他突然向妳提出分手,很明確地告訴妳已經愛上了別人的事實。妳聽完了起初無法接受這個殘酷的打擊,因為,妳對他還有深深的眷戀,還有難捨和不甘,畢竟,他是妳的初戀,妳和他曾經有一段共同的愛情美好記憶。

後來,妳冷靜下來後忽然想通了,既然他的愛已經走心和位移,妳又何必對他存有一絲絲期盼愛回來的不切實際幻想和苦苦糾纏不放呢?留住一個人,並不能留住他的心,妳要的是他的全部,而不是與別人共享和分割的愛。

於是,妳突然懂了,既然他已經不愛了,那妳就應該要放手成全他,繼續耗下去,只是讓彼此終日爭吵和不快樂,相互磨損對方的能量而已。若是如此,妳還不如勇敢地跟心已經不屬於妳的他揮別,縱使,過程中妳會痛會有傷痕。不過,這些苦痛終究會在歲月的年輪中獲得痊癒的機會。

愛情電影裡最早走進妳生命裡的登場對象,並不一定會陪妳到最後,呈現美好的童話故事收尾,已經宣告散場的褪色戀曲,最可貴的是妳曾經愛過的那份真心,會是滋潤妳記取經驗和教訓,而更加成熟的養分。只要妳別再為舊情所困,走不出腦海裡的死胡同和依戀的藉口,徹底淡化過去的傷痛記憶,不要將自己再度遇見愛情的機會鎖住,妳就有可能在未來的生命路徑中遇到緣定三生的依靠。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