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百富一心一藝職人講座 台中國家歌劇院開跑

2022/03/07 05:30

台灣新銳導演許智彥。 (百富/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中報導]台中歌劇院的人文空間注入百富藝術講座,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THE BALVENIE百富,於2022年首度入駐臺中國家歌劇院,在人文空間「角落沙龍」舉辦期間限定「百富一心一藝 心藝講座」,邀請5位在自身專業領域深耕的職人,分享創作所延續的能量與感動,呼應品牌「一心一藝」的匠人精神。

百富於台中國家歌劇院舉辦「一心一藝——心藝講座」,由左而右為剪紙藝術家楊士毅、百富品牌大使Daniel、台中歌劇院副總監汪虹、導演許智彥。(記者凃盈如攝)

台中國家歌劇院副總監汪虹表示:「台中國家歌劇院是一座人與藝術共生的劇場,除了策畫表演藝術節目外,多元的藝術推廣活動更已滲透民眾的生活,成為日常。歌劇院『NTT+不藏私講堂』以『品味藝文.生活風格.思考觀點』邀請不同生活美學領域的講者,讓人探索不同體驗與感受,如同與百富的合作,期待藝術與人文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古蹟修復師蔡舜任。 (百富/提供)

5位與談職人包含台灣新銳導演許智彥、剪紙藝術家楊士毅、霹靂第5代傳人黃亮勛、古蹟修復師蔡舜任、花磚博物館館長徐嘉彬。上週五活動展開,由導演許智彥開場打頭陣,以平易近人、幽默的口吻分享創作歷程,真誠的自我揭露打動人心;接續3月18至20日尚有3日共6場,名額有限、滿額為止。

百富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大使Daniel提到,酒廠遇到的匠人、職人們,有不少3代以上都在這裡工作的家族,成員皆與威士忌息息相關。如百富首席調酒師大衛‧史都華(David C. Stewart),亦從酒廠基層做起,今年是他在酒廠工作的60週年,整個人生都奉獻給威士忌。秉持這樣的精神,百富持續與台灣各領域的藝術家、工藝職人們合作,Daniel也以已逝劇場大師李國修老師曾說過的一句話:「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與大家分享這「一心一藝」的精神。

活動詳情請見: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202110403161320533920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