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羅曼菲紀念舞展 歡迎民眾索票觀賞

2022/03/20 05:30

宜蘭市公所昨天在羅曼菲紀念廣場舉行追思會,圖為水影舞集舞者演出。(記者游明金攝)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出生的羅曼菲是台灣舞蹈界傳奇人物,享譽國際,卻不幸於16年前病逝。宜蘭市公所將每年3月24日訂為羅曼菲紀念日,昨天除在紀念廣場舉行追思會,24日也將於宜蘭演藝廳辦理紀念舞展,索票進場,可在上班時間至宜蘭市公所大廳索取,每人限索4張。

羅曼菲生平重要舞作包括雲門舞作《白蛇傳》、獨舞《輓歌》,香港編舞家黎海寧的《傳說》、《女人心事》、《愛玲說》,以及自身創作的作品《羽化》、《天空之城》等。3月24日的羅曼菲紀念舞展將以「飛越天空之城」為名,除呼應羅曼菲重要作品,也期許現在的舞者延續羅曼菲舞蹈為人們帶來的感動。

紀念舞展邀請羅曼菲母校蘭陽女中舞蹈班、水影舞集、蘭陽舞蹈團、悅風舞集、汶凬舞集等,舞出屬於宜蘭的曼妙身姿;也安排大提琴家陳宗漢、鋼琴家陳欣蕙、莊賀帆共同演出,將音樂與舞蹈交織,為觀眾呈現最動人的舞蹈樂章。

昨天的追思會以「聖桑天鵝」的大提琴演奏拉開序幕,透過羅曼菲學生譚惠貞創作的《繁花終曲》,以及多次與羅曼菲合作的南管演唱家王心心現場演唱李清照的《一剪梅》,共同表達追思。

宜蘭市長江聰淵說,羅曼菲離開16年,她的舞蹈藝術能量帶給我們很多資產,讓舞蹈藝術融入生活,除了每年這個時間追悼紀念,辦理紀念舞展也希望舞蹈藝術有更好的推動,做最好的傳承與發揮。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