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傳藝民間劇場重塑計畫本週起跑 全國5地接力上演野台戲

2022/04/26 05:30

民間劇場重塑計畫演出現場團隊與觀眾互動。(傳藝中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2022年「傳統藝術開枝散葉——民間劇場重塑計畫」本週起跑,為期7個月的計畫,將有20個優秀團隊、共計23場次,分別於澎湖尖山顯濟殿、嘉義王靈宮、桃園壽山巖觀音寺、台南鹽水武廟、彰化溪湖鎮湖西國小旁停車場等地演出,劇種包含歌仔戲、客家戲、掌中戲、北管戲。

歷年民間劇場重塑計畫演出現場觀眾人潮踴躍。(傳藝中心/提供)

自2018年起辦理的「民間劇場重塑計畫」,今年主題「好『野』力」,傳藝中心表示,「野台」有著「做活戲」的傳統,舞台上的演員自由自在地即興發揮,泯除台上、台下隔閡,「野」出一片火花;傳藝中心在媒合優秀團隊與重塑外台往日風華的同時,冀望藉由一齣齣精采好戲,培養青年演員的實踐機會,以及各地年輕觀眾們觀賞戲曲的好眼力,為外台演出注入新活力,也讓傳統藝術生生不息。

今年演出期程自4月29日開始至10月10日,參與演出的團隊眾多,且有很多明星劇團,包括蘭陽戲劇團、漢陽北管劇團、鴻明歌劇團、河洛歌子戲團、陳麗香歌仔戲團、長義閣掌中劇團、勝秋戲劇團、明華園黃字戲劇團、民權歌劇團、國立台灣戲曲學院青年劇團、陳美雲歌劇團、明華園日字戲劇團、明興閣掌中劇團、廖文和布袋戲團、鶯藝歌劇團、淑芬歌劇團、春美歌劇團、台北木偶劇團、明華園天字戲劇團、薪傳歌仔戲劇團等。

傳藝中心指出,配合文化部酬神演出防疫管理措施,劃設觀賞管制範圍、觀眾座椅保持安全間距,出入口進行管制,進入管制區域前須配合量測體溫、酒精消毒、全程配戴口罩並完成實聯制;此外,演職人員亦須配合接種疫苗或健康監測後,方能登台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