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走進巨幅沉浸式創作裡 屏東看海美術館舉辦眠夢特展

2022/05/08 05:30

屏東縣政府於5月13日起至9月13日止,在看海美術館、待(呆).風樓,推出日裔巴西籍藝術家Oscar Oiwa(大岩奧斯卡)的知名巨型3D作品及畫作特展「眠夢-感官浮游」。(原物創意/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位於屏東的「看海美術館」,將於5月13日至9月13日舉辦「眠夢-感官浮游The Dreams of a Sleeping World特展」,展出日裔巴西籍藝術家Oscar Oiwa(大岩奧斯卡)兩件沉浸式大型作品,以及「隔離系列」黑白單色畫作品,帶領人們走進他的奇幻創作世界。

Oscar Oiwa 「Quarantine Drawing Series (隔離系列)」作品。(原物創意/提供)

日裔巴西籍藝術家 Oscar Oiwa,父母雙親都來自日本,1965 年誕生於巴西聖保羅,並於聖保羅大學建築系畢業,而後分別在 1991 年移居日本東京、2002 年搬遷至美國紐約,因其特殊的背景與生活經歷,造就獨有的創作觀點與風格。Oscar Oiwa 創作形式多元,不侷限於個人藝術創作,也嘗試與音樂家、攝影師、影像工作者及其他藝術家合作,其作品的迷人之處,在於它們像座通往其他世界的門戶,融合了「生活於其中的居住者」與「從外向內鳥瞰世界的客觀」兩種不同角度,營造出既熟悉又出人意表的魔幻新視界。

本次「The Dreams of a Sleeping World 眠夢-感官浮游特展」,Oscar Oiwa 為看海美術館帶來2件360°沉浸式大型作品:《The Dreams of a Sleeping World》(眠夢)、 《BLACK AND LIGHT》(黑暗與光),邀請觀者一起進入獨有夢境之中。前者探索從夢境、潛意識尋求滋養,讓我們能夠面對失衡的世界,找到內心的平靜;後者以原創手繪方式,將面積超過近 76 坪大的空白充氣畫布,幻化成一座融合「自然景觀、居家日常、都市生活、宇宙和漩渦黑洞」的世界。

此外,Oscar Oiwa 也帶來「Quarantine Drawing Series (隔離系列)」,這是他在 2020年3月到 6月初以日記形式所創作的黑白單色畫系列,在 COVID-19 全球疫情大流行下,捕捉人類所經歷的特殊生活狀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