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3)【藝週末.地方藝風采】彰化作家對你說彰化:王盛弘╳陳思宏╳劉梓潔

2022/05/15 05:30

田尾公路花園公園路。(資料照)

如果您最愛的作家到彰化玩,您會怎樣安排一日行程?

王盛弘:如果初履彰化,一個旅人,一日「經典,但沒什麼私房景點」的行程是:午前半日在彰化市,參觀扇形車站,循銀橋步道登八卦山,啖貓鼠麵、阿璋肉圓;午後半日在鹿港鎮,一路吃著蚵嗲、蝦猴等在地小食,朝拜宮廟、穿街走巷。

陳思宏:早餐吃北斗肉圓,北斗很多家肉圓,我覺得隨意選,就吃此時比較少人那家,都好吃,三顆配湯,一早就油膩鹹香。接著開車去鹿港,看廟鑽巷,鹿港美食太多了,人都很多,就挑人比較少的吧,我很怕為了吃這小事排隊。下午開車去王功看燈塔吹海風採蚵仔,點心吃「巷仔內蚵仔炸」,這蚵嗲韭菜香氣濃郁,配一碗蚵仔湯,會想舌吻老闆。晚餐去員林吃九重粿配糯米腸,飽肚需要走走,等夜占領彰化,去永靖田尾田中一帶,看發光的菊花田。住宿我就不知道了,彰化是家,問來我家要住哪家飯店,我會說:「三八,來住我家啦。」

劉梓潔:彰化市「泉」爌肉飯→彰化八卦山步道→鹿港蚵仔煎等小吃→鹿港老街(大推:老屋書店「書集囍室」)→田尾公路花園騎腳踏車→北斗奠安宮小吃、古街散步→田尾鄉間民宿。

老屋書店「書集囍室」。(侯季然/提供)

離開彰化時,會推薦帶上怎樣的伴手禮?

王盛弘:遊子返鄉,有回我搭上計程車,佯裝外地人,要運將推薦伴手禮。他先開到城隍廟旁讓我買麻糬,又載我到民族路一處民宅添購花生酥糖。彰化名產,掰著指頭數不完,運將掛保證的大元鹹麻糬、發跡於北斗的洪瑞珍海苔花生酥糖,我也推薦。

陳思宏:不二坊蛋黃酥,員林黑竹圍雞爪雞翅凍,永靖西園醬油。

劉梓潔:光這題我就可以寫八百字。大元麻糬的鹹麻糬與蘿蔔酥餅、北斗洪瑞珍花生酥糖與酥餅、寶珍香的桂圓蛋糕、鹿港鹹蛋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