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新銳漫畫家高妍《綠之歌》單行本 5/25台日同步出版

2022/05/24 05:30

曾受邀為村上春樹繪製封面、新銳台灣漫畫家高妍,昨於新書記者會分享首部長篇作品《綠之歌》創作歷程。(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年僅25歲的插畫家、漫畫家高妍,曾為日本知名小說家村上春樹作品《棄貓》一書繪製封面及內頁插畫,更曾獲邀參與日本搖滾巨匠細野晴臣的生涯紀錄片拍攝。她的首部長篇作品《綠之歌》自2021年5月起,在日本漫畫月刊《Comic Beam》連載近1年後,今年集結為單行本,預定於5月25日台日同步出版,高妍昨(23日)與臉譜出版社副總編輯謝至平於商周書房進行對談,分享創作歷程。

高妍對於能夠親自參與書籍裝幀感到開心,她在前折口,設計了一張CD,與《綠之歌》裡傳遞對音樂的情感呼應。(記者凃盈如攝)

自大學起即持續自費出版插畫作品集的高妍,在台日獨立出版界早已為人熟知。2018年,高妍將自己愛上日本搖滾巨匠細野晴臣的經歷,繪製成32頁的短篇漫畫作品《綠之歌》自費出版。沒想到這部作品輾轉流傳至日本,被細野晴臣曾組成的樂團HAPPY END鼓手、作詞人松本隆發現,進而轉達給細野晴臣本人,書中的真摯情感感動了他,2019年,細野晴臣主動邀請高妍參與他的生涯紀錄片拍攝。

後折口則為「演唱會的票券」,上、下冊各有精心設計的細節。(記者凃盈如攝)

同年,高妍在日本逐漸打開知名度,不僅與香港漫畫家門小雷、韓國漫畫家Byun Young Geun在東京舉辦聯展,更獲得村上春樹青睞,受邀為其新作《棄貓》繪製封面及內頁插畫,引起轟動。

高妍說,自己從小就很喜歡漫畫,但在台灣要成為漫畫家很困難,因此以插畫為主業,直到2017年,她的生活發生了與《綠之歌》裡所描寫約90%相同的故事,讓她產生了一種「必須要把它畫出來」的動力。她一開始只是想像著要去聽細野晴臣的演唱會,沒想到年屆70、從未來過台灣的細野晴臣剛好在那年決定來台辦演唱會,讓高妍覺得這是「命定」,為了將那份純粹的感動記錄下來,便決定透過漫畫來呈現。

長篇版《綠之歌》單行本將於5月25日台日同步出版,全書裝幀設計皆由高妍親自操刀,台灣繁體中文版更由高妍本人翻譯。伴隨出版,高妍將於6月4日在商周書房1樓與台灣目前最具代表性的漫畫書店、展覽空間Mangasick店長黃廷玉(老B)進行深度對談,另將於6月12日在誠品南西店5樓書店、6月25日下午在高雄三餘書店、當天晚上在台中梓書房舉辦讀者活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