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館館手牽手」跨域合作 暑期親子趣味活動7/9登場

2022/06/20 05:30

《100種不一樣》親子展覽結合兩廳院豐富館藏和國外案例,從7月9日起開展。(兩廳院/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兩廳院發起「館館手牽手」計畫,由國家兩廳院、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國立歷史博物館首度合作,以共同主題延伸設計趣味的體驗活動,探索表演藝術、科學與歷史人文的跨領域連結。

兩廳院、科教館、史博館首度合作「館館手牽手」活動,設計趣味的體驗活動傳遞「多元,共融」的核心價值。(兩廳院/提供)

兩廳院以表演藝術為核心,其中,《一直打開・穿梭草原上的門》匯集今年4至6月親子工作坊孩子們合力產出的故事片段腳本,由專業講師及劇場表演者詮釋;《禮物》親子工作坊引導親子透過遊戲相互理解;《100種不一樣》親子展覽則結合表演藝術圖書館豐富館藏,透過國內外戲劇參與的案例分享,引導孩子以更開闊的視角擁抱不一樣的世界。

科教館由生物多樣性的角度出發,包括《鳥類的隱形殺手 窗殺》、《消失的淺山精靈 石虎》、《找家:回到人與萬物共存的希望星球》等工作坊、講座及實驗劇場;其中,《共饗塑界 生物多樣性實驗劇場暨塑食工作坊》,則是把破壞環境、萬年難以消失的塑膠袋華麗變身,變成有用又美麗的物品。

史博館《紅色寶盒》,針對「跨域學習」與「多元理解」的《Creative Boom!紅色寶盒──小鬼出任務》,從館藏溥心畬的《鍾馗馴鬼冊》出發,跟著鍾馗和小鬼們的繪本圖卡講故事、操作眼見未必真實的科學實驗等。

7月9日至7月31日連續4個週末舉行,即日起開放報名,詳見網站https://reurl.cc/6ZkO1k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