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與500年時代的臉孔面對面 英國國家肖像藝廊珍品首度到台灣

2022/07/02 05:30

英國國家肖像藝廊第一幅收藏品〈威廉‧莎士比亞〉,於1600-1610創作。研究指出這可能是唯一1幅親見莎士比亞本人所繪製的畫作。 (版權:英國國家肖像藝廊,奇美博物館提供)

〔記者凃盈如、吳俊鋒/台北報導〕奇美博物館首度與英國國家肖像藝廊(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London)合作,推出超級大展《時代的臉孔:從莎士比亞到紅髮艾德》(Icons & Identities:Masterpieces of Portraiture),做為博物館30週年特別獻禮。

這也是「國家肖像藝廊」160多年來,第一次大批從未離開英國的國寶級肖像作品在海外亮相,稀珍程度堪稱「一生僅有一次遇上的機會」。

「國家肖像藝廊」成立於1856年,是全球最大肖像蒐藏機構,總計有逾21.5萬件藏品,收藏16世紀至今影響英國與世界的人物肖像,堪稱英國歷史文化的重要縮影,長期廣受各方喜愛,旨在鼓勵人們透過肖像畫,欣賞和理解那些曾經,和正在創造英國歷史文化的人們。

奇美博物館指出,「國家肖像藝廊」近年因進行閉館整修至2023年,鎮館藏品才得以進行史上第一次世界巡迴,讓台灣民眾不必出國,就能走進西方的大不列顛,飽覽百位名人的經典臉孔與精采人生。

展覽集結眾多稀珍作品,就連1856年創館時的第一幅收藏品〈莎士比亞〉皆會登台亮相,該作很可能是唯一1幅親見莎士比亞本人所繪製的畫作,亦有教科書上必讀的偉大科學家如達爾文、牛頓等肖像畫,而英國王室成員亦是展覽重點,包括登基70年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令人懷念的黛安娜王妃、廣受愛戴的劍橋公爵夫人凱特等。其中,伊麗莎白二世的作品更是女王拍攝逾萬張才製成3D立體效果的「全像攝影」(Holography)。

其他還有撼動世界的政治人物如邱吉爾、柴契爾夫人、曼德拉;流行音樂重量級巨星如披頭四、艾美.懷絲、大衛.鮑伊、紅髮艾德;紅極一時的知名影星如葛麗泰.嘉寶、奧黛莉.赫本;更有足球金童貝克漢、時尚教母安娜.溫圖、www發明人提姆.伯納斯-李等。

展期自8月27日至明年2月28日止,詳詢奇美博物館官網:www.chimeimuseum.org。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