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重磅回歸 國際音樂名家齊聚台灣

2022/07/04 05:30

「大師星秀音樂節交響音樂會」今年由指揮大師長野健率團演出。
(©Felix Broede,TMAF/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TMAF)」去(2021)年因疫情移師舊金山,由知名古典音樂平台「The Violin Channel」轉播音樂會,引發美國樂壇關注,當時藝術總監林昭亮就說,這個根源於台灣的活動,還是應該要回到台灣舉行,因此,今年依約定重磅回歸,還邀請到多位國際樂壇音樂大師來台,以5場系列音樂會隆重呈獻。

林昭亮(後排右2)創辦TMAF,並加入國際大師與學子們的團練與正式演出,圖為2020年演出畫面。
(TMAF/提供)

林昭亮說,今年音樂節依然獲得許多大師響應,包括紐約愛樂首席黃欣、大提琴首席卡特‧布雷(Carter Brey)、中提琴首席辛西雅.菲爾普斯(Cynthia Phelps)、低音提琴首席提莫西.柯布(Timothy Cobb);阿姆斯特丹皇家大會堂管弦樂團長笛首席艾蜜莉.貝儂(Emily Beynon)、柏林愛樂單簧管首席溫徹‧富赫斯(Wenzel Fuchs)、洛杉磯愛樂大提琴副首席洪本倫等頂尖樂團聲部首席;還有知名小提琴家諏訪內晶子(Akiko Suwanai)、鋼琴家兒玉麻里(Mari Kodama)等。

林昭亮表示,包括他在內的大部分師資,都會一路陪伴音樂節學子們經歷獨奏、室內樂、大師班、樂團模擬甄選、樂團排練等,最後實際同台演出。「把師生的距離縮短,許多經驗上的分享更為直接,學生不只接受指導,也主動討論各種可能性,樂團合作起來非常有意思。」

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管弦樂團的巡演,是每年音樂節的重頭戲,這次將由首次來台的指揮大師長野健領軍。長野健曾任蒙特婁交響樂團、里昂國立歌劇院、洛杉磯歌劇院音樂總監,亦受柏林德意志交響樂團之邀擔任榮譽指揮,被視為當今最傑出的歌劇及管弦樂指揮家之一。今年也特邀曾任里昂歌劇院駐團聲樂家艾莉卡.拜科夫(Erika Baikoff),擔綱《馬勒第四號交響曲》的女高音。

「大師星秀音樂節交響音樂會」由長野健親自指揮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管弦樂團演出,除馬勒《第四號交響曲》,同場由兒玉麻里、林昭亮與卡特‧布雷所演出的《貝多芬三重協奏曲》,要讓3位本身就極具特色的獨奏樂家充分表現。8月12日於台中國家歌劇院、13日於衛武營音樂廳、14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巡演。

此外,今年音樂節「星秀室內樂音樂會」將於8月6日在誠品音樂廳舉辦;「大師巨星音樂會」8月9日於國家音樂廳舉辦。詳詢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