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歌劇院暑假回憶殺 光之曲幕變身柑仔店

2022/07/05 05:30

歌劇院變身柑仔店!「光之曲幕」重現6、70年代柑仔店氛圍,有回憶殺。(歌劇院/提供)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國家歌劇院「光之曲幕」暑假推出「柑仔店夢劇場」,二樓前廳變身為古早味柑仔店,將6、70年代的彈珠、電子雞等投影到歌劇院的曲牆,即日起至9月4日,邀民眾回味童年記憶。

「柑仔店夢劇場」由曾獲2020年外百老匯聯盟第35屆露西爾·羅特爾當代戲劇獎最佳投影設計的旅美影像設計師孫瑞鴻擔任藝術總監。孫瑞鴻說,柑仔店是台灣人的集體記憶,去年初為人父後,他從家中散落一地的玩具與小孩相處的日常,喚醒兒時放學後常跑柑仔店的記憶,決定以柑仔店為主題設計展出,將昔日的熱門遊戲放上曲牆,包括代表蒐集與擁有的「抽卡」、代表照顧與陪伴的「電子雞」等,讓現代人前來回憶童年。

搭配影像另外製作了24顆按鈕的觸覺互動遊戲機台,孫瑞鴻說,配合「柑仔店夢劇場」整點播映期間,只要按壓發光按鈕後,隨即出現不同場景投影,可以參加鬥片決鬥賽、回味餵養電子雞時光或為刺激的四驅車比賽加油等,投影還會搭配下課鐘聲、電玩音樂等配樂,每個段落都像童年傳送門,搭配互動設計讓民眾重溫童年時好玩、冒險的記憶,也讓現代孩童感受到古早趣味。

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指出,今年將「光之曲幕」轉型為「音像實驗基地」,挑戰大面積沉浸投影與觀者間的各種互動可能,這次推出「柑仔店夢劇場」,希望讓有共同記憶的大人們能帶著孩子一起回憶或分享那些年的巷口時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