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親子會客室】忽略缺點 只看優點

2022/07/13 05:30

忽略缺點 只看優點

文/爽會蕎

因為疫情改線上課,我終於有機會看到女兒科任老師的廬山真面目,我也趁此了解孩子之前提到的老師們。

女兒之前常跟我提到,她必須很努力才能聽懂美術老師說話,擔任美術小老師的她很苦惱。我約略猜到老師說話可能有大舌頭,我跟女兒解釋老師的情況,「我知道美術老師說話很吃力,但她很努力才能考上老師,妳有沒有覺得老師畫畫很厲害?」女兒點點頭,「所以妳更要幫忙美術老師,透過妳的小眼睛,去觀察老師教的每個步驟,然後當老師的小幫手,去協助其他同學,好嗎?」女兒爽快答應。

這次線上課,我看到女兒的美術老師,真的如我預料,是個資深前輩,教導孩子利用手邊的廢棄物,做出各種美輪美奐的創作,化腐朽為神奇,雖然說話嚴重大舌頭,聽起來是有些吃力,但是透過她明確地示範,孩子也能照著步驟順利完成,構音的問題無損她的教學專業。

女兒一邊做著美術作品,一邊喃喃自語:「我們美術老師雖然說話不清楚,但她是個很努力且厲害的老師,她很會配色,也很會教我們做勞作喔!」或許是受到媽媽的話影響,但我感受到女兒發自內心地去欣賞與接納。願我的孩子擁有一顆柔軟的心,能以良善的眼睛,用另一個角度,去觀察與放大別人的優點。

孩子是我們的導師,他們的真誠善良,會帶著我們看到人性的光輝與美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