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美館111年全國美術展得獎作品 7/30盛大開展

2022/07/28 05:30

水彩類金牌獎——林品潔〈少年維持的煩惱〉,描繪忍受愛戀痛苦的少年。特別將歌德《少年維特的煩惱》當中的「維特」改為「維持」,探討少年持續的煩惱,並寄望他有別於小說主人翁的結局。(國美館/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歷經12屆的「全國美術展」,向來是台灣美術界指標性美術賽事,今年將於30日盛大開幕,於昨(27)日舉辦記者會,由文化部長李永得主持,多位評審委員及得獎者出席。自今年1月起,歷經7個月的作品徵件,經過初複審,從約千件作品中評選出包括水墨、書法、篆刻、膠彩、油畫、水彩、版畫、雕塑、攝影、新媒體藝術、綜合媒材等11類媒材,共125件精采得獎作品,並邀請歷屆免審查獎作品6件共同展出。

文化部長李永得出席記者會恭賀得獎者,也感謝評審嚴謹、周全的評選。他提到,這次的作品比往年都還多,可見疫情當中很多藝術家,都還很努力在創作,且成果非常好。這次得獎、獲邀的作品共130多件將會分別在國美館策展展出。

國美館指出,綜觀本屆得獎及入選作品,在藝術家積極努力發揮創作能量下,呈現多元及豐碩的成果,無論在創作議題、媒材運用、風格技法上均各具特色,如水墨類金牌獎〈緣溪行〉,畫面出塵超俗,於現今疫情下安頓心靈;篆刻類金牌獎〈汲古涵新〉,線條委曲婉約,布局精密充實;油畫類金牌獎〈樂園〉,畫面充滿詩意與夢境般的戲劇性;水彩類金牌獎〈少年維持的煩惱〉,以細膩的筆法詮釋當下年輕人的迷茫;版畫類金牌獎〈Dinner Table, Lane 86, Penghu〉體現對家庭的緊密依存的渴望;新媒體藝術類金牌獎〈被使用條款〉,以Instagram《使用條款》反思平台提供者與使用者之間的關係;綜合媒材類金牌獎〈曠野40 香港 臺灣〉,記錄著作者在香港和台北間的遊蕩軌跡等等。

「111年全國美術展」展覽自即日起至10月2日展出,並於7月30日假國美館舉辦頒獎典禮,相關展訊詳詢國立台灣美術館官網:http://www.ntmofa.gov.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