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以表演藝術為媒介 兩廳院2022青銀共創分享會登場

2022/07/31 05:30

兩廳院「2022青銀共創分享會」於昨起舉行,現場及線上近3百位相關工作者參與。(兩廳院/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家兩廳院今年以「青銀共創」為題,進行一系列工作坊,「2022青銀共創分享會」昨(30)日起進行為期2天的觀察與成果交流,與會者包括國內長期投入青銀共創工作學者陳懷萱、陳韻文博士,與兩廳院青銀共創工作坊講師,現場及線上近3百位藝文、長照社福、護理醫療、健康福祉、地方創生等相關領域工作者共同參與。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青銀共創計畫」試圖打破年齡界限,透過藝術的力量活化感官與心靈之外,更希望回應與日俱增的世代溝通需求,為跨世代交流建立新的對話媒介,也為表演藝術開啟更多的可能。

國際線上交流部分,日本劇團OiBokkeShi創辦人菅原直樹以身為演員與照顧服務員的身分表示,「OiBokkeShi」這個劇團的名稱是指老邁、失智與死亡,顧名思義是從事以「老、痴、死」為題材的戲劇活動,透過戲劇工作坊,民眾得以從戲劇切身體驗,思考與失智者的相處模式,同時也期盼藉由戲劇傳達長照工作的創意性。英國Barrowland Ballett舞團藝術總監Natasha Gilmore則以其發展世代共舞多年的經驗,闡述如何克服障礙,於創作中呈現不同年齡的特質。

此外,兩廳院今年特別邀請Natasha Gilmore擔任創作顧問,並由台灣團隊身體微旅行編舞家彭筱茵、舞蹈藝術工作者莊凱雯帶領31位台灣青銀舞者,以Barrowland Ballett的人氣作品《Wolves》為原型,創作《Wolves》台灣青銀共創版,於分享會中展現成果。分享會內容紀錄將陸續於兩廳院官網(https://reurl.cc/0XOozY)及YouTube頻道分享。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