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楊麗花、奇美文化基金會 獲第33屆傳藝金曲獎特別獎

2022/08/10 05:30

歌仔戲巨星楊麗花獲得第33屆傳藝金曲獎特別獎。(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文化部指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的第33屆傳藝金曲獎即將隆重登場,昨(9)日由總召集人徐亞湘、出版類召集人劉富美公布入圍名單,眾所矚目的特別獎,出版類由財團法人台南市奇美文化基金會獲得,戲曲表演類由台灣國寶級歌仔戲巨星楊麗花獲得。

楊麗花透過弟子陳亞蘭表示,謝謝文化部的肯定,覺得所做的努力有人看見,非常開心。陳亞蘭:「老師總是默默地做,許願一輩子為歌仔戲努力,只要是歌仔戲,她義不容辭。」楊麗花持續為傳承努力、與時俱進,設法讓年輕人愛上歌仔戲。

本次出版類特別獎得主財團法人台南市奇美文化基金會,於1977年成立,長年推廣藝文公益事業,肩負文物典藏及管理研究維護的任務。身為國際知名提琴典藏機構,透過名琴申借服務,嘉惠眾多年輕音樂家;歷年來出版古典音樂CD近百張,亦舉辦「奇美藝術獎」培育美術與音樂人才,推廣古典音樂不遺餘力,為台灣培植藝文軟實力,開啟更多文化亮點、綻放國際舞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