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北藝穗節開幕大辦桌 加辣不切上菜

2022/08/14 05:30

有名為「頭洗一半」的點餐者,到場與《上班族狂想曲—金錢大帝國》表演者合影。 (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2022台北藝穗節昨(13)日開幕,開幕式以劍潭捷運站至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的連通道為中心,在周邊帶來一系列表演「藝術大辦桌」,包含「藝術饗宴流水席」、「藝術候車亭」、「藝術大傘路邊攤」以及「藝術十字路口」四大區域類別演出,民眾可以直接與表演者互動,甚至「即席點菜」,留下匿名,即可指定表演藝術團隊或藝術家上台表演,如大廚即刻上菜,現場尤其吸引不少親子觀眾到場欣賞演出,而台上演員也即興發揮,台下笑聲不斷,展現近距離表演之魅力,讓北藝中心周邊展現充沛活力。

Drag Royals Taiwan熱力四射的表演,於現場受到許多民眾好評。 (記者凃盈如攝)

北藝中心表示,表演藝術就如同台灣人最自豪的飲食文化,成為民眾最親近、最豐富多元、最激發靈感的生活日常,也預告2022台北藝穗節將在8月20 日至9月4日展開,為整座城市灑滿表演的「辣粉」。

台北藝穗節昨開幕,今年以「加辣不切」為主題,展現表演的多元形式與創意。 (記者凃盈如攝)

本屆台北藝穗節聚集112組團隊、30座空間場域、486場演出,主題「加辣不切」意味著藝穗節表演多元不設限,展現藝術創新、跨域等各種可能。其中,如「藝術候車亭」,讓藝術發生在日常的等車時刻,表演團隊現身候車亭,為等待民眾帶來驚喜演出;「藝術大傘路邊攤」則像表演藝術版本的小農市集,每個攤位即是一場表演,甚至還有占卜遊戲,「藝術十字路口」讓路口紅綠燈的28秒過路時間,也能遇見藝術。

台北藝穗節選擇捷運連通道出口為開幕式場地,除了運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的特殊設計,更突顯藝術家追求理想的心路歷程,開幕式主題也訂為「表演的出口,就在你真心喜歡的方向」。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劉若瑀表示,藝穗節開幕代表契機,「連通」藝術與日常之間的可能性,也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這個新地標,開啟台北藝穗節新頁。執行長王孟超也提到,辦桌象徵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辦喜事,延續中心正式啟用到藝穗開幕,希望喜事連連,就此帶起表演藝術新風潮。台北藝穗節相關資訊詳詢:https://www.tpac-taipei.org/series/theme/fringe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