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TC音樂節9月盛大回歸 9場音樂會北中南巡演

2022/08/17 05:30

胡乃元(左起)與TC音樂家包括小提琴家許軒豪、大提琴家黃子維、中提琴家蔡弦修,於記者會現場演出。(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受疫情影響連2年取消的「TC音樂節」,昨召開記者會宣告,今年將以9場音樂會的北中南巡演盛大回歸。音樂節主題「向巨人致敬」,由音樂總監胡乃元以莫札特與貝多芬為重點作曲家,規畫一系列不同主題與音樂家組合的音樂會。

TC音樂節昨宣告回歸,左起衛武營節目部經理林娟代、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文化部長李永得、TC音樂總監胡乃元、TC樂友會會長施振榮,以及贊助者勇源基金會、磊山保險代表。(記者凌美雪攝)

首先於9月2至4日在國表藝3館巡演的「TC室內樂團 向巨人致敬」音樂會,胡乃元邀請到國際傑出中提琴家保羅‧紐鮑爾(Paul Neubauer)共同演出中提琴名曲之1,莫札特為小提琴、中提琴與管弦樂團而作的交響協奏曲;同場以莫札特《慢板與賦格》揭開音樂會序幕、貝多芬第5號交響曲《命運》為終曲,相互呼應。

第2系列「勇源xTC國際室內樂系列之《德奧狂野》」音樂會,自9月8至15日於國表藝3館巡演。安排了莫札特最後的室內樂作品《降E大調弦樂5重奏》。胡乃元說,「我們都知道莫札特是神童,很多人覺得他的音樂純真優雅,但神童也會長大,也會有身而為人的快樂、憂慮甚至是悲喜交雜的複雜心情。」透過音樂學者近50年來的研究,莫札特的音樂中人性的變化很大,有許多作品其實充滿各種情緒與故事。

第3系列「勇源xTC國際室內樂系列之《沙龍裡的光影》」,自9月9至16日於國表藝3館巡演。聚焦西方的音樂沙龍文化,從蕭邦《G小調大提琴奏鳴曲》的浮光掠影、弗朗賽《弦樂3重奏》的幽默靈動,到佛瑞《第2號鋼琴4重奏》的似真似幻,追憶上世紀「完美,迷人」的似水年華。

原定來台演出的法國鋼琴家帕斯卡.德渥雍(Pascal Devoyon),因健康顧慮無法前來,將由鋼琴家王佩瑤與林易分別擔任室內樂系列2場音樂會的鋼琴聲部。

胡乃元說,TC名字中的「C, connection」最初想做的就是「連結」古典音樂與大家的生活,也是連結海外與國內的音樂家,今年擴大連結可能性,除音樂會之外,特地於台北、高雄安排大師班,並於台中與高雄舉辦TC沙龍講座與音樂愛好者近距離對話。詳詢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