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北藝中心帶5G科技進校園 偏遠學生體驗VR

2022/09/24 05:30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舉辦「VR虛擬實境偏遠小學體驗活動」,讓偏遠學子們觀賞VR電影。(北藝中心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在9月份舉行5場「VR虛擬實境偏遠小學體驗活動」,分別進入彰化和台北的5個小學,讓學子觀賞VR電影,體驗先進的科技與藝術結合的成果。此活動為北藝中心獲文化部支持展開「飛行船宇宙啟航之5G科技藝術推廣計劃」之一,目的是跨出場館,運用5G科技的無時空特性及低延遲特性,讓藝文體驗不侷限於劇場的圍牆內,跨越地理、年齡、或其他因素,與不能親至北藝中心的孩子們拉近距離。

此次前往的學校分別有彰化漢寶國小、王功國小、台北平等國小、陽明山國小、溪山國小,由校方協助安排體驗場地,讓學校師生觀賞第40屆金鐘獎最佳單元劇導演獎得主徐漢強導演的《全能元神宮改造王》,為結合傳統民俗及復古電玩的VR喜劇,曾獲選日舞影展並獲世界VR論壇最佳敘事獎,此作品為高雄電影館授權,讓學生免費觀賞,活動累計668名學子參加。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