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伴劇院35年 紅椅子變身智慧椅解人生難題

2022/10/15 05:30

兩廳院經典象徵物「觀眾席紅椅子」,如王座般變身為互動裝置「NTCHaiR」。(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最近有到國家劇院的人,應該都會發現兩廳院經典象徵物「觀眾席紅椅子」,如王座般被裝置在售票處的一個角落,而這可不是擺著好看而已,椅子背後大藏玄機。因為國家兩廳院將於10月底屆滿35週年,為此推出2項特別企畫,分別是「平行劇場:軌跡與重影的廳院35」文件展、展演與論壇,以及互動裝置「〈NTCHaiR〉智慧體:明日生存索引」,這王座般的椅子,便是指向明日生存索引的「〈NTCHaiR〉智慧體」。

國家兩廳院35週年,由「觀眾席紅椅子」鋪陳並回顧「平行劇場:軌跡與重影的廳院35」。(記者凌美雪攝)

兩廳院表示,觀眾席紅椅子此次化身為一尊具機器人答題資料庫的「NTCHaiR」,裝置在國家戲劇院一號門售票口,民眾可進入「明日生存索引」網站(https://askntchair.npac-ntch.org/)提問,即時解答將顯現在智慧「NTCHaiR」背後的大螢幕。而答題資料庫則集結莎士比亞、契訶夫、易卜生、貝克特、亞瑟.米勒等經典劇本對白、當代劇場巧思與藝術家金句,也邀請多位國內知名編劇、導演及演員,提供睿智、溫暖或幽默、風趣的答案。即日起至12月18日,凡對未來情感、自我探索、身心健康、哲學思辨等有任何提問,都可走進國家戲劇院,透過「NTCHaiR」跨越時空,與哲人、藝術家交換人生智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