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第十八屆林榮三文學獎.新詩獎得獎者

2022/10/21 05:30

吳浩瑋

吳浩瑋〈幸運的是黃昏〉

2001年生。世新大學在讀。任職藝文媒體。

寫作態度

當不了劇毒就成為媚藥。

鹿 鳴

鹿 鳴〈環島〉

本名蔡雅婷。1993年生於台南,高雄女中、清大中文系畢業,現為高中老師。得過林榮三、教育部文藝創作獎、桃城首獎、羅葉首獎、優秀青年詩人獎等,現為擦亮花火文學計畫寫作小隊成員。擅長迷路、走音和擼貓。

寫作態度

或許接近這樣的。一個人在異鄉生活,偶遇流浪的小貓。妳以為自己收編了牠,其實卻被牠馴服。看牠從怕生到親暱,時而隱遁、時而跳躍。偶爾在妳的左手腕上,留下淺淺的傷痕,結痂時發癢,似乎依然有什麼值得相信。

喵 球

喵 球〈七十年前你喝的有時候是虱目魚湯〉

本名黃浩嘉,1982年生,文化大學中文系文藝創作組畢業。曾任廚師約十年,經常在廚房偷偷寫詩。在皮卡丘茂園種植有機玉米,鼻子與耳朵經常能掏出泥土,應該可以算是田園詩人吧這樣。

寫作態度

無盡的勞動使靈魂內縮,只用最外圍的部分去應付世界,在廚房我聽見食材的哀嚎、器具的嘮叨;在田裡我聽見蟋蟀後腿蹬在土上跳進草叢的聲音。這使我意識到靈魂、感官、言說之間皆有落差,我就在這些落差之中感覺到詩。

曾一安

曾一安〈技術與美德〉

1997年生,台北人。東吳大學會計系雙主修日文系畢,現任職於會計師事務所。

寫作態度

村上春樹《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裡有位發電所管理員,他收集許多不知道怎麼用,也不想用的樂器,只是看著它們精細、美麗,就感到滿足。

有時我覺得自己像是那個影子沒有好好剝掉的管理員,而沉默的樂器是詩。

鄭 聿

鄭 聿〈普快狀態〉

本名鄭建宗。1980年生於高雄鳥松,現居台北永和。東華創英所畢業。著有詩集《玩具刀》、《玻璃》。

寫作態度

雲端的資料夾裡,還有一些詩未完成。等寫完之後,可能也就差不多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