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裔音樂家胡乃元、楊文信 鋼琴三重奏德國巡演成功

2022/10/23 05:30

鋼琴家歐蒂克(左二起)、小提琴家胡乃元、大提琴家楊文信,在司徒加特的演出。(好海洋音樂暨表演藝術協會提供)

〔駐歐洲特約記者胡蕙寧報導〕兩位最具國際知名度的台裔音樂大師胡乃元與楊文信,偕同慕尼黑音樂院教授暨瑞士鋼琴家歐蒂克(Adrian Oetiker)10月中的德國巡演成功落幕。難得一見的重量級演出,除了古典,還結合台灣音樂素材與現代音樂,佳評如潮。

三位音樂家於柏林巡演。(好海洋音樂暨表演藝術協會提供)

首位贏得比利時伊莉莎白音樂大賽首獎的台灣小提琴家胡乃元與大提琴家楊文信,偕同慕尼黑ARD大賽首獎得主歐蒂克,三位國際大師合體的夢幻組合默契絕佳又技藝高超,古典音樂部分共同詮釋了最經典的鋼琴三重奏作品布拉姆斯《c小調鋼琴三重奏第三號》與舒伯特《降D大調鋼琴三重奏第二號》。

台灣音樂部分,則「世界首演」國家文藝獎得主金希文的作品《鋼琴三重奏第三號》,該作品由傳統藝術中心台灣音樂館委託創作,為台灣新音樂在國際舞台打開一個新契機,也期待未來能回歸母國進行「台灣首演」。唯一非台裔的鋼琴音樂家歐蒂克,藉此開啟與台灣的連結。

本次巡演的德國三大城,分別是司徒加特、紐倫堡與柏林,再次結合歐洲、北美與台灣的音樂人才在國際舞台上展現台灣文化軟實力。也是「好海洋音樂暨表演藝術協會」因疫情延宕一年,終於在德國音樂廳全面開放,取消所有防疫限制後,今年第二個德國巡演。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亦親臨柏林愛樂小廳,為所有音樂家打氣加油。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