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週末.國際藝聞】蘇格蘭國家畫廊新品特展 〈龍蝦電話〉也現蹤

2023/02/04 05:30

薩爾瓦多.達利的招牌創作〈龍蝦電話〉。(Edward James Foundation and Fundació Gala-Salvador Dalí提供)

文/江清風

蘇格蘭國家畫廊(Scottish National Gallery)目前正展出「新貨到:從薩爾瓦多.達利到珍妮.薩維爾」(New Arrivals:From Salvador Dalí to Jenny Saville),包含薩爾瓦多.達利(Salvador Dalí,1904-1989)、珍妮.薩維爾(Jenny Saville,1970-)等人,共100多件藝術品,做為畫廊5年來的收購成果展。

這批橫跨藝術史上110年的百件作品,展現各個藝術流派,除了有世界一流的立體主義和超現實主義作品,如:薩爾瓦多.達利1938年的經典招牌作品〈龍蝦電話〉、馬克.夏卡爾(Marc Chagall,1887-1985)1949至1953年的作品〈騎士〉,以及畢卡索(Pablo Picasso,1881-1973)罕見的立體主義靜物拼貼畫〈桌上的瓶子和玻璃〉等,也有以描繪裸體女性聞名的英國當代藝術家珍妮.薩維爾、美國藝術家多蘿西婭.坦寧(Dorothea Tanning,1910-2012)等女性藝術家的當代藝術創作。在英國大多數藝術收藏品仍以白人男性藝術家為主流的環境下,蘇格蘭國家畫廊這些年致力於均衡地採購女性藝術家及特殊性別藝術家作品,這種具包容性的全方位收購方式,使其收藏更加豐富多元。

多蘿西婭.坦寧1982年作品〈原始座椅〉。(Dorothea Tanning Collection and Archive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