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ITFOK國際劇場藝術節 明華園總團全球唯一傳統戲劇藝術入選

2023/02/08 05:30

吳米娜(前)展現精采演技。(明華園總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連續舉辦12屆的印度喀拉拉國際劇場藝術節(ITFOK, International Theatre Festival of Kerala),因疫情停辦2年後,於今年(2023年)重新啟動,以「Humanity must unite(人類必須團結)」為主題,規畫當代世界劇院、印度劇院、藝術家對話、街頭藝術等項目,匯集8個國家(英、法、丹麥、義大利、南非、巴勒斯坦、黎巴嫩、台灣)共10個表演藝術團隊,盼透過世界各國的表演藝術交流帶來創新思維,從混亂的秩序中重生。

ITFOK演出後特別增加的體驗教學,印度觀眾上台向陳昭賢(中)學習小旦身段。(明華園總團提供)

曾被林懷民讚譽是「台灣最厲害的團隊」,8年前曾在庫魯藝術節及德里藝術節打出漂亮成績的明華園戲劇總團,這次也受到主辦單位重視,不僅從全球57個國家的競選作品中脫穎而出,且是唯一「傳統戲劇藝術」入選。藝術節官網特別放上世界各參與國家的文化部門logo,台灣外交部及文化部logo也在列,顯示主辦單位以國家級規格對台灣表演藝術團隊的尊重,對此,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特別感謝文化部和外交部的支持,促成這場疫情後的國際性藝術交流。

明華園總團於ITFOK喀拉拉國際劇場藝術節演出滿座。(明華園總團提供)

ITFOK舉辦的所在地特里蘇爾(Thrissur)有喀拉拉邦「藝術首都」之稱,明華園總團打包近百個行裝,由執行長陳昭賢帶領3位實力派生角陳子豪、吳米娜、王婕菱,以及2位美聲小旦陳昭婷、晨翎等共40位團員前往,除於6、7兩日以票房滿座連續登場,同時啟動明華園總團行之有年的「全球百大名校巡演」計畫,在2月5日至14日藝術節期間,分別於卡利卡特大學戲劇及美術學院、聖湯瑪斯學院進行示範教學演出。

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表示「歌仔戲是台灣獨有的表演藝術,也是東方音樂劇」,此行由執行長陳昭賢傳承母親孫翠鳳自創的「孫氏教學法」擔任示範講師,讓更多外國人也能比起蘭花指唱歌仔戲,親身體驗台灣歌仔戲藝術之美。陳昭賢則表示「明華園總團早在10年前就列入台灣的國家品牌團隊,我們一直把國際演出當做一張重要名片,用傳統藝術讓世界看見台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