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新北市美術館園區開放 公共藝術品齊亮相

2023/04/23 05:30

藝術家周代焌解說作品。 (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新北報導〕新北市美術館(新美館)園區多件公共藝術作品首次亮相,昨由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龔雅雯代表新北市政府致贈感謝狀予藝術家李再鈐,對其為新美館創作裝置作品〈種子〉,並慷慨捐贈〈對立與和諧〉給新美館表達感謝,而李再鈐也感性分享,自己雖年歲已高,但笑稱自己「老運不錯」,還能有作品留供美術館典藏,十分榮幸。

高齡96歲的藝術家李再鈐慷慨捐贈〈對立與和諧〉金屬雕塑作品給新美館。 (記者凃盈如攝)

此次新美館園區開放共有〈種子〉、〈形色與色〉、〈島嶼路徑〉及〈聲紋〉4件委製新作首次公開亮相。長期定居於新北市金山,96歲資深藝術家李再鈐特別創作新作〈種子〉,融合藝術家自身的在地觀察、生命經驗及個人造型美學,藉由簡潔卻有機的造型為載體,蘊含著萬物生命起點之象徵,同時乘載著對於美術館及在地的祝福;由藝術家曲德義和周代焌聯手繪製於藝術街坊洗手間的作品〈形色與色〉、〈島嶼路徑〉,以抽象性色彩及古地圖卷軸般的圖像為基底,運用馬賽克拼貼,營造感受力十足的空間氛圍。藝術家Yannick Dauby、蔡宛璇、許雁婷、楊雨樵以聲音為媒材共同創作的〈聲紋〉新作,引導民眾漫步於園區內7處場景,從聽覺來探索三鶯地區的地方紋理色彩。

此外,原位於三鶯之心的4件公共藝術作品〈坯〉、〈瓷意生活〉、〈走泥〉、〈王者之仗—1804〉,於設置14年後,委由藝術家林舜龍、吳建福、鞏文宜、施宣宇協助完成修復,如今可再親近互動,今「喃喃大地.音樂會」亦於〈坯〉內部空間演出。4至6月,新美館和陶博館聯手推出「探索藝境」及「春遊鶯歌」系列活動,詳詢新美館官網(https://ntcart.museu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