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囍宴》音樂劇特別演唱會 全球首演6/23台北登場

2023/06/22 05:30

左起森下迪娜、楊呈偉、泰利羅斯、聶雲,於昨日記者會現場演唱。(華文音樂劇公司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李安經典電影《囍宴》(The Wedding Banquet)音樂劇宣布再度重啟製作,今年6月特邀請美國百老匯明星重磅來台,舉辦「百老匯巨星Love is Love《囍宴》音樂劇特別鉅獻演唱會」世界首演,6月23至24日將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登場。主辦單位華文音樂劇昨(21)日於遠東香格里拉酒店進行演前記者會,3位百老匯明星主演楊呈偉、森下迪娜、泰利.羅斯,以及演唱會特別演出聶雲聯袂出席,並帶來劇中歌曲搶先聽。

《囍宴》音樂劇改編自李安導演1993年的經典電影,初始創作首演於2003年,由台裔美籍百老匯明星楊呈偉與美國東尼獎劇作家布萊恩.約克、麥特.艾迪共同發展劇本與作詞,作曲家伍迪.朴作曲,以百老匯音樂劇創作形式,詮釋家庭倫理等議題。今年適逢音樂劇20週年,華文音樂劇特別邀請該劇原班卡司再度來台舉辦演唱會,並由知名指揮家姜智譯指揮超過50人的交響樂團及合唱演出,陣容龐大。

華文音樂劇公司創辦人暨執行長郭柏毅透露,全新版本的《囍宴》音樂劇將於2024年上半年於台灣再度首演;而該劇未演先轟動,已有海外國家來洽談巡迴與演出合作,將為音樂劇產業拓展新的可能性。此次帶領《囍宴》音樂劇團隊來台、同時擔任藝術總監的楊呈偉表示,20年前他特地將《囍宴》音樂劇的首演選在台灣舉辦,因為台灣是他的根,能夠將屬於台灣的故事推上世界舞台,一直是他的夢想;20年後,與華文音樂劇基於共同理念攜手合作,以台、美、韓跨國共製的方式,將經典作品再度以全新的面貌呈現給全球觀眾,相信可為台灣的音樂劇創造嶄新的里程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