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美味教室】雞胸肉 也能很美味

2024/03/09 05:30

文、食譜示範/エダジュン 譯/陳幼雯

我們平常飲食會攝取到三大營養素,所謂的蛋白質減重法,就是減少「碳水化合物(醣類)」和「脂肪」的比例,多攝取難以轉換成脂肪的「蛋白質」。

雞胸肉含有高蛋白質,蛋白質能增肌減脂、提升基礎代謝率,讓脂肪更容易燃燒,加上好取得及方便料理的特性,絕對是瘦身最佳夥伴!

雞胸肉 也能很美味

每100g的雞胸肉有23.3g的蛋白質,含量相當高,是最容易取得的高蛋白食品。雞胸不但脂肪含量少,熱量也低,大約只有牛、豬肉的1/4~1/2。

雞胸肉最值得一提的魅力就是「低價」,它的價格遠低於雞腿肉,對荷包友善,也是家計的好朋友。雞胸肉味道清淡與各種調味都能合作無間,不但能做成即食雞肉和日式炸雞,還可炒、可涼拌、可煮湯,有無限的可能性。

不過要注意的是,蛋白質要與蔬菜一起攝取。補充足量的維他命和膳食纖維,腸胃才不會太操勞,這是成功的訣竅。尤其要記得多多攝取膳食纖維,製造良好的腸道環境。

(圖片提供/積木文化)

〈達人小檔案〉エダジュン

料理研究家、營養師。座右銘是「料理的世界沒有什麼不可能」,總是提醒自己設計出不落窠臼的菜單,目前也以「香菜男孩」之名參與各類活動。著作有《美味助攻!最強雞胸肉瘦身減脂食譜150選:高蛋白、低脂肪、低醣質,從即食包到經典菜色,增肌減脂滿足口腹的蛋白質減肥法!作法快速又簡易,懶人也能輕鬆煮》(積木文化)在台上市。

奶油雞咖哩湯

奶油雞咖哩湯

材料(2人份):

雞胸肉(斜刀切薄片)1片(250g)、A(鹽1撮、太白粉1/2大匙)、大蒜(切碎)1瓣、B(無糖豆漿3/4杯、番茄醬 1又1/2大匙、咖哩粉、醬油各2小匙)、奶油10g、乾燥巴西里少許

做法:

1.A依順序加入雞肉裡,搓揉均勻。

2.平底鍋中加入奶油和大蒜,開小火爆香,接著放入步驟1.炒至微上色,再加入B,以較小的中火煮3∼4分鐘。

3.盛盤,撒上巴西里即完成。

棒棒雞

棒棒雞

材料(2人份):

雞胸肉(用叉子戳洞)1片(250g)、A(鹽1/2小匙、太白粉1/2大匙)、酒 2大匙、B(萵苣撕大片1片、小黃瓜切絲1條)、C(美乃滋1大匙、醬油、白芝麻粉各2小匙)、奶香花生(切細碎)10粒

做法:

1.A依順序加入雞肉裡,搓揉均勻,放進耐熱調理盆,淋上酒,包上保鮮膜,微波加熱2分鐘,翻面,繼續加熱2分鐘,取出靜置10分鐘。

2.將步驟1.撕成大片的雞絲,和B一起盛盤,淋上拌勻的C和花生。

嗆辣脆雞

嗆辣脆雞

材料(2人份):

雞胸肉(斜刀切大塊)1片(250g)、A(鹽、黑胡椒各1⁄3小匙、辣椒粉1又1/2小匙)、B(蒜泥1小匙、太白粉1又1/2大匙)、沙拉油4大匙、紅葉萵苣些許

做法:

1.A和B依順序加入雞肉裡,搓揉均勻,平底鍋中倒入沙拉油,熱鍋後下雞肉,轉中火煎炸,每面各1分30秒,煎炸完起鍋瀝油。

2.盛盤,佐上紅葉萵苣即完成。

※炸粉較少容易噴油,請小心。

雞肉叉燒

雞肉叉燒

材料(2人份):

雞胸肉(用叉子戳洞)1片(250g)、A(鹽、砂糖各1撮、太白粉1/2大匙)、B(醬油、酒、醋各2大匙、味醂2小匙、水1/2杯)、日本大蔥(切絲)1/4根

做法:

1.依A的順序加入雞肉,搓揉均勻。在平底鍋中加入B,大火煮滾,下雞肉,蓋上鍋蓋轉中火,每面各煮4分鐘後,關火靜置至冷卻。

2.切成適合食用的大小後盛盤,鋪上日本大蔥並淋上湯汁。

(圖片提供/積木文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