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3【藝週末.城市散步】點一首歌給澎湖:張雨生?齊豫?雷光夏?

2024/03/10 05:30

澎湖由九十座島嶼組成,您有最偏愛的一座島嗎?

歐銀釧:望安島。古厝、大海,駐足在此,有如來到時間的邊界。

陳淑瑤:一個我們暱稱「嶼仔」的小島礁,海上的星斗,夜以繼日在陽台外若即若離。

辛曉嵐:我愛望安!外婆家在望安,誰能不愛外婆家!那是座很小,很多貓的島,歲月深流,靜水無波,花宅間漫走,幾扇破落小窗後仍藏著被遺棄的立棺。幸運者,或有機會在傾圮的硓�牆中挖到文石。用島上花瓜醃做酸菜,煎煮現釣象魚,人間美味啊。

望安島景致。(澎管處提供)

有什麼行為/興趣/消遣,是只會在澎湖做的?

歐銀釧:騎腳踏車是我二十五歲之後只會在澎湖做的事。每個方向都通往大海,無論往哪兒行去,都會遇到碧海藍天。騎鐵馬,踩上踏板,風吹過我的臉頰,海的味道隨風飄來。我像一尾魚,穿過白日,月光朗朗,眺望遠方。

陳淑瑤:下田除草,我們說「去山裡」。

辛曉嵐:將車輪內胎當泳圈。

有沒有哪一首歌,是想點播給澎湖的?

歐銀釧:張雨生演唱〈一天到晚游泳的魚〉。喜歡出生於澎湖的他,喜歡清澈的海水,喜歡魚。

張雨生〈一天到晚游泳的魚〉。

陳淑瑤:李泰祥作曲向陽作詞齊豫演唱的〈菊嘆〉,島是獨一無二簡單而繁複的菊。

齊豫〈菊嘆〉收錄於《你是我所有的回憶》。

辛曉嵐:雷光夏〈遠方的鼓聲〉,歌裡有浪的節奏,適合一個人坐著看海聽。

雷光夏〈遠方的鼓聲〉收錄於《不想忘記的聲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