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4【藝週末.城市散步】如果你來到澎湖,作家為你量身訂做的私人行程是……

2024/03/10 05:30

如果您最愛的作家到澎湖玩,會怎樣安排一日行程?

歐銀釧:如果我在澎湖,會在馬公市的阿姨家早餐,大約是番薯粥配荷包蛋、炒高麗菜、紅蘿蔔。之後,搭船前往望安,一路上,海洋會和我們說話,抵達之後,在漫長綿延的沙灘散步。接著到花宅古厝走走,「囍」字窗靜候時光洄游者,數百年的光陰就在這兒,等著我們尋訪。如果不急,就住在致仙屋民宿,和蔚藍海洋相望,想像綠蠵龜的足跡。

望安鄉花宅聚落。(達志)

陳淑瑤:早起赴北辰市場聽各鄉村的鄉音,跟小漁小農問東問西,隨興吃點東西,想去文康市場繼續覓食也可以,順便買杯咖啡,散步到觀音亭的愛因斯坦公園(相對公園),流連在匍匐的老木麻黃間,決定去湖西鄉、西嶼鄉或者白沙鄉,把那個鄉的每一個村都繞一繞,看看他們的沿海和碼頭。如果在西嶼我想去大菓葉絕佳的拍照景點附近偏就是不取店名的義式冰淇淋店。日落後去我家的海邊堤岸繼續散步,聽我滔滔不絕講這裡從前的樣子。

北辰市場。(資料照)

辛曉嵐:春天或秋天來好,如果起風,就更澎湖了。記得帶件連帽外套,走朝南的海。早上抵達,不妨先到篤行參觀日據軍舍,在沿菊喝杯咖啡,和店長一筆聊聊天。中午林投用餐,餐後順著連沙而建的木棧道散步,防風林會擋住大部分季風。如果想,就走下沙灘,踩沙,趯浪,或者席沙而坐,把腳埋在鬆軟的沙裡非常舒服。

篤行十村,日治時期軍官居住的獨棟庭園。(澎湖文化局提供)沿菊書店。(沿菊書店提供)

離開澎湖時,推薦帶上怎樣的伴手禮?

歐銀釧:風茹草茶。這是一種青草茶,甘醇可口,消暑解渴,清香撲鼻。

風茹草茶。(資料照)

陳淑瑤:港子村的阿志冬瓜糕,含海鹽的麵線。

阿志冬瓜糕。(美而香餅舖提供)

辛曉嵐:黑糖糕和狗母魚丸。好吃,不宜宅配。

黑糖糕。(御品家提供)狗母魚丸。(澎湖漁會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