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朱團首登紐西蘭觀眾爆滿 全場驚豔台灣的擊樂魔法

2024/03/17 05:30

朱團在奧克蘭市政廳演奏大廳,把來自台灣的熱情傳遞到紐西蘭。(朱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紐連線報導〕朱宗慶打擊樂團今年首登紐西蘭,於當地昨(16)日晚間,進行「奧克蘭藝術節」(Auckland Arts Festival)專場演出。不僅出席觀賞的貴賓比預期還多,且全場爆滿反應熱烈,樂團總監朱宗慶感動表示,「今晚演出是由能夠展現打擊樂團獨特藝術語彙的曲目所構成的經典節目,這份獨特性,來自於台灣深厚的文化底蘊,以及不斷與世界相互激盪而出的創新意義。」

朱團首登紐西蘭於「奧克蘭藝術節」專場演出,讓當地觀眾十分驚豔。(朱團提供)

朱團表示,促成此次演出的奧克蘭藝術節藝術總監麥卡拉,去年受邀來台參加第11屆TIPC台灣國際打擊樂節,首度欣賞朱團演出十分驚豔,演後當晚就當面向樂團提出邀約。而曾擔任雅典奧運開幕作曲的希臘裔紐西蘭作曲家帕沙達斯,則是熟知朱團的多年友人,並主動提出未來3年進一步的全新展演合作計畫。

戶外推廣活動吸引民眾參與體驗擊樂的魅力。 (朱團提供)

除2位關鍵人物之外,昨晚專場音樂會「Energy ∞ Infinite」演出,還吸引了紐西蘭當地藝文界、國會議員與眾多觀眾到場欣賞,我國駐紐西蘭代表處歐江安大使、僑界代表許明芳也出席。朱宗慶表示,演後酒會由藝術節主辦方與我國「駐奧克蘭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共同舉辦,可說是台灣演出團隊透過文化交流活動深化與國際社會情誼關係的活力出擊。

紐西蘭此行還安排了非常緊湊的活動,包括資深團員吳珮菁、黃堃儼接受紐西蘭國家廣播電台(RNZ)訪談,主持人對於打擊樂在台灣能成為音樂學習的熱門樂種,感到相當驚奇,還有從威靈頓連線參與訪問的媒體,好奇6支琴槌的精湛技藝是如何練成。以及在奧克蘭鬧區舉辦的戶外推廣活動「Culture Beats」,也吸引上千民眾參與。

朱宗慶指出,「紐西蘭和台灣一樣,都是具有豐富多元文化的社會,想必最能體會音樂藝術跨越藩籬的魅力!」而在紐西蘭成功出擊後,樂團將於6月赴法國,以及之後的英國、德國、中國,也都在接洽安排中,朱宗慶說:「今年樂團海外演出的機會接踵而來,使得原本預計2026年才要正式啟動的世界巡演計畫提前展開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