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退休大樂透】自製蘿蔔糕 找到樂趣

2024/03/18 05:30

自製蘿蔔糕 找到樂趣

文/杜瑋洳

好友的先生退休前,出門不穿西裝、皮鞋不出門;沒想到退休一年多,整個人呈現慵懶,甚至有些不修邊幅,更令好友無法忍受的是,脾氣也變得很暴躁。

幾次夫妻鬧到要離婚,後來看診才知先生罹患「退休症後群」。前年,為了舒緩先生的情緒障礙,她常和先生到鄉間散心,也因此和鄰居成為好友。鄰居有一片農田,那一年蘿蔔盛產,夫妻倆去玩時,也參與「蘿蔔拔拔樂」。

沒想到那一次因緣後,好友先生居然迷上「自製蘿蔔糕」。剛開始只製作原味,之後欲罷不能,創意開始無限湧現,因為之前從事業務工作,讓他得以有機會品嘗各地美食,也因此有敏銳的味蕾。

自從生活有了寄託後,他生活的步調也恢復以往,把自製的蘿蔔糕送給親朋好友,也參與住家附近的公益活動,當然贈送蘿蔔糕,是他最驕傲的事。

每次只要收到好友的蘿蔔糕,我就想像好友先生一人獨樂自製蘿蔔糕的愉悅神情,我想,面對退休的空巢期,更需給自己更多的嘗試,並找出適合自己的興趣,從而在生活中,體會不一樣的情趣。退休不是生命靜止,是另一個生命啟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