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享受晨起一人時光

2024/03/28 05:30

享受晨起一人時光

文/橙淨

當全職媽媽後,我最享受的莫過於耳根清淨的「早餐時光」,因為一旦孩子起床,忙不停的大小事接踵而來,「媽咪~媽咪~」的baby call,呼叫我育兒出任務啦!

五點半起床成為常態,我習慣起身坐在床邊遙望窗外之景,看那藏青漸漸變緋紅的天空,與美麗片刻道聲早安,每天都是新的一頁。

擺好開胃菜:一杯溫豆漿與一碟綜合堅果,我坐在書桌前專注30分鐘的晨間隨筆,書寫各種想說的事、爬梳紛飛思緒,與自己的內在小孩傾訴交流。

完成晨間隨筆,溜進廚房打開冰箱點點名食材,駕輕就熟變出一份喜歡的「健康吃飽飽」:滑蛋什錦鹹粥、苦茶油蔬菜拌麵、花生土司佐蛋沙拉、雜糧麵包搭燕麥優格、起司玉子燒配番茄洋蔥湯⋯⋯等等,邊享食邊開卷,有益內核滋養。而公園傳來慢調柔美的體操音律,是我「晨食悅讀」的最佳配樂。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而我是一日「育兒戰鬥力」在於「元氣早餐」。顧娃先顧娘,豐盛自己的身心靈,才有耐心與耐力,隨時接招兩歲寶貝的生理照護與好奇搗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