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DIY泥作 成就感十足

2024/04/09 05:30

DIY泥作 成就感十足

文/杜瑋洳

住家庭院鑲嵌了一個石頭製成的菱形地磚,想必當初設計師希望住戶可在菱形缺空處種植花草,讓庭院更加美觀。

但我並不是愛賞花造景之人,於是從買屋後搭上棚架,改造成停車位。最近,規畫退休後的財源支出,決定先將汽車出售,因為退休後用車的機會不多,轉換機車生活會更便利,但是停機車時,這坑洞是個困擾,於是找人來估價,想用水泥填平。然而,小小斗坪之地,卻要上萬工資,幾近思索,我決定自己嘗試DIY。

首先上網查了相關資訊,再到住家附近建材行,買了乾拌水泥,還有刮平抹刀,將家中小水桶拿來裝水泥。學著網路看到的知識,還有建材行老闆娘的提點,我這初學水泥工,開始人生第一個建築工程,將空缺處填滿水泥,再用泥刀抹平。剛開始手忙腳亂,之後就愈來愈順手了,就這樣埋頭苦幹了半天,我的小庭院變得平整滑順。

經過這次的經驗後,讓我深深感受DIY所帶來的成就與樂趣,而且還能省下昂貴的修整費。原來水泥師傅估價上萬的費用,3百元就搞定了,看著自己修整的庭院,內心真是感動又幸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