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潮排灣 驚艷原民工藝之美

2024/04/17 05:30

西格希.卡里多愛將排灣族傳統紋樣融合進服裝、抱枕,桌巾等作品,呈現原民藝術之美。(台博基金會提供)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由財團法人台灣博物館文教基金會舉辦的「潮排灣—排灣族qata傳統珠與服飾紋樣工藝創新應用」特展,攜手5組排灣族工藝師及藝術家,以博物館典藏推廣、跨域應用開發等方式,帶動文物轉譯及創意運用,同時,結合部落神話傳說與藝術家生命歷程的藝術作品。即日起至6月29日在傳藝中心展出。

展覽內容包含地磨兒部落藝術家雷恩(Kulele Ruladen)利用複合媒材打造出的大型藝術裝置〈琉璃珠的誕生〉,闡述排灣古珠由來的傳說;琉璃珠工藝師江雅蕾〈lja Talimaljaw典藏傳家〉,傳達傳統貴族文化規範之家藏琉璃飾品;服裝設計師西格希.卡里多愛(Sigesile Kalidoai)飾有排灣族傳統紋樣花布製成的抱枕、桌巾,以及衣飾配件;卡塔文化工作室的林秀慧與台東大學數位媒體產業學系學生合作,開發「來做琉璃珠吧!」的互動體驗遊戲app及繪本;台東橘色月亮文化工作室結合金工與琉璃珠的創意首飾。引領觀眾,透過琉璃珠及服飾紋樣工藝,感受原住民族的藝術之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