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搭水陸兩用巴士逛費城

2008/12/10 06:00

停在費城街頭,等待觀光客上車的水陸兩用觀光巴士。

今天的品嘗者/黃鎮寬

這次出差美國陪客戶到Rhetech Inc.進行機台出口前的確認作業,趁工作之餘,廠方熱情招待我們3人至距離車程約一小時的費城(Philadelphia City)觀光。

費城一日遊搭乘limousine三門大禮車,先至自然科學博物館參觀,下車時引來路人注視,原來乘坐limousine是代表VIP身分的尊榮。接著安排市區觀光,再至海岸餐廳享用美味海鮮。

比較有趣的是搭乘水陸兩用觀光巴士(Ride the Ducks)逛市區,這是將二次大戰後淘汰的登陸艇重新包裝,吸引觀光客搭乘。首先我們先繞行市區參觀獨立廳等景點,緬懷歷史人物,珍惜民主與自由得來不易,然後下海在Delaware River上行駛,引起車上乘客陣陣驚喜。

購票時會附贈一只黃色鴨嘴形哨子,內嵌有特殊簧片可吹出鴨叫聲,而且是台灣製造的。在導遊兼駕駛的帶動下,整車充滿歡笑與鴨叫聲,令人難忘。導遊說,他必須擁有大型客車駕駛執照、船舶行駛執照、水上救生執照等3張執照才可以為觀光客提供如此服務。

這種登陸艇在台灣軍隊亦擁有,軍中簡稱「水鴨子」,但下場就是淘汰報廢掉,很可惜台灣正全力推廣觀光之際,就是缺少這樣的點子。報紙亦刊載日本為吸引觀光客,還特別生產水路兩用觀光巴士供遊客逛東京市區及東京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