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文館參觀人次破百萬 幸運得主獲贈紀念品

2009/07/20 06:00

張家珍成為台文館第一百萬參觀人次幸運兒,台文館館長鄭邦鎮及主祕王素惠特地贈送館鑰。(記者林孟婷攝)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

國立台灣文學館第一百萬參觀人次昨日誕生,畢業於台南科技大學生活應用科學研究所的張家珍成為此次幸運兒。張家珍說,沒想到自己這麼幸運,直說要去買張樂透。

昨日下午4時,張家珍與同學王佩媛參觀台文館時,一踏入館內就被工作人員宣布為百萬人次得主,讓張家珍又驚又喜。台文館館長鄭邦鎮特地贈送精美館鑰、套書紀念品,並邀她於百萬人次大拼圖上簽名留念。

台文館成立邁入第六年,館方推出「開心開門迎百萬」系列慶祝活動,7月12日時出現第九十九萬人次得主褚勵軒,率先於紀念拼圖上簽名,並鑲嵌於迎接百萬人次大拼圖上,緊接著每逢千人的入館民眾陸續在紀念拼圖上簽名留念,最後一塊拼圖簽名則留給第一百萬人次。今年剛畢業的張家珍為雲林縣虎尾鎮人,在台南生活兩年,因感動於台文館舉辦的人文、藝術展演,在即將到嘉義縣家職學校實習前夕,特地再到台文館回味美好記憶。

鄭邦鎮表示,自從開館以來,入館人次逐年攀升,今年更累積至一百萬人次,顯見國人逐漸重視台灣文學的發展與重要。他也指出,台文館立下「從台南向世界出發」的目標,做為全國唯一國家級文學博物館,要與台南縣市民眾一同打造「文化首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