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表演藝術界愛心齊揚 為八八水災災民募款

2009/08/17 06:00

在胡德夫發起的募款音樂會上,雲門舞集義賣去年在紐約公演即興創作的〈狂草〉大型書帖,募得60萬元。(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趙靜瑜、凌美雪/台北報導

惡水肆虐,表演藝術界愛心不落人後。日前台灣「藝文點燈.88水災重建」義演,捷韻音響贊助燈光音響、如果兒童劇團支援舞台技術,還包括雲門舞集、優人神鼓、朱宗慶打擊樂團、當代傳奇劇場、采風樂坊等團隊參與,共募得160萬元;前晚在日月潭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所舉辦的「日月潭國際音樂節」戶外演出,共募得140多萬元,獨奏家胡乃元也捐贈演出酬勞。原本不少單位規畫九二一震災十週年紀念音樂會,現在有可能喊卡,將這些費用直接捐給八八水災災民。

國外包括知名鋼琴家列文.齊瑪曼甚至紀新,都對台灣友人表示希望捐款的意願。人在倫敦的樂評人焦元溥說,雙鋼琴演奏家拉貝克也實際表達捐款意願,這也讓大家知道,台灣並不孤單,目前已經累積10萬元左右,焦元溥希望有機會募得百萬,捐給慈善單位。而台北藝術節與拉芳舞團決定舉行《拉芳.快樂頌》義演,票房所得全數捐贈台東縣金峰鄉受災鄉民。

此外,原住民歌手胡德夫發起募款音樂會,前天下午在台北市西門紅樓演出,包括巴奈、南王三姐妹、曾淑勤……皆參與,文化界人士並提供義賣品,包括雲門去年在紐約公演即興創作的〈狂草〉大型書帖、版畫家廖修平的作品〈春、夏、秋、冬〉四連作等,現場義賣所得共176萬元。義賣所得連同音樂會及募款所得,將全數做為台東縣受災村落的重建基金。

除了募款之外,平日就下鄉幫忙兒童藝術教育的紙風車劇團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收到許多善款指定捐給之前已經演出過但是深受水災之苦的地區與國小,目前超過千萬,計畫捐給受災小朋友一年一萬元的獎助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