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英國牛肉國王啤酒派

2011/06/01 06:00

牛肉國王啤酒派給我們難忘的旅遊回憶。

今天的品嘗者/廖佳玫

身為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在第一次去英國自助旅行前作足了交通、景點與住宿的功課,唯獨對英國的食物蒐集不到資料。

印象中,英國有名的食物不外乎傳統3層英式下午茶、英式早餐還有英國著名的炸魚薯條,翻開旅遊書介紹的英式料理餐廳價錢都高不可攀,對於英國庶民料理的資料卻是乏善可陳。於是我們決定在倫敦採取隨遇而安的方式,看到什麼就吃什麼。

這一餐是在倫敦塔裡的自助餐廳,我們點的餐點是菜單上封面的推薦菜色──Beef & King’s Ale Pie(牛肉國王啤酒派)。選上它的原因,其一是因為一整排食物只有這一櫃的是溫熱的,其他都是冷盤三明治或者沙拉;其二是因強尼戴普主演《瘋狂理髮師》中的人肉派也是這個形狀,在台灣從來沒有看過「肉派」的我們,很想要嘗嘗肉派的滋味。

肉派派皮很厚,切下需要用一點力,裡面餡料是碎牛肉,用料相當紮實,但是卻稱不上好吃。或許是因為我們是在觀光勝地裡的餐廳吃,所以品質不佳,也或者是因為我們吃不慣英國傳統食物的口味。

不管如何,能吃到電影裡面的「人肉派」,也稱得上是段難忘的回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