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立委鄭運鵬兄弟
蒐集動漫不輸人

2006/02/08 06:00

記者袁世忠/台北報導

立委鄭運鵬及胞兄鄭運鴻都是忠誠的動漫迷,不但蒐藏許多動漫畫與玩具外,後者甚至在清大還開有「科幻概論」通識課。昨天還一起出席動漫座談會,與讀者分享他們的動漫經驗。

鄭運鴻表示,兩兄弟常常國小下課後,相約去看漫畫、打電動。不過家境勉強小康,因此都非常羨慕人家家裡有一整櫃的漫畫;等到工作賺錢了,才反過頭來努力蒐集小時候的回憶,兩人從鋼彈模型、假面超人到各種電玩,到處尋找,現在兩人的辦公室都堆滿這類的戰利品。

鄭運鵬指出,他最驕傲的,是把已絕版的「魁男塾」漫畫整套全部買齊。當初鄭運鴻花了許多時間和金錢在網路上競標,結果標下來的還欠了好幾本;他則是在網路上等了快一年,才在高雄一家出租店找到,不過業者賣他一本三十元,但是郵資一本也要三十元,老闆還好奇地問他「這樣划算嗎?」鄭運鴻說,雖然他是台大城鄉所畢業的,但一直對科幻的動漫、電影非常感興趣,因此全心投入研究這方面的文化現象,在清大開了兩年多的「科幻概論」通識課,從機器人談到電影金剛,堂堂爆滿,還有許多學生都已經拿到學分了,下學期還跑來聽。

目前也在工研院創意中心任職的鄭運鴻還打趣地說,日本受到二戰原子彈攻擊,開始對於巨大機器人深深著迷,也因此在機器人實用化上領先全球,甚至日本三菱公司2005年的工程師招考題目,就是規畫鋼彈的製作流程。而台灣的工程師走出辦公室後,卻缺乏這類的想像與刺激,這也是為何台灣只能一直做代工的原因。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