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百變大地容顏

2014/09/23 06:00

讚嘆中,拍下彷彿奇異星球表面的哈雷阿卡拉國家公園火山地形一景。

今天的品嘗者/小出發

坐上租來的雪亮白車,當作馳騁的白色小駒,耳邊縈繞著當地電台輕快愉悅的英文歌曲,奔馳在恍若無盡頭的乾淨馬路上。暖陽下,第一眼的夏威夷茂宜島,舒適可人。

在看似匍匐平緩的島上,有著一座海拔高達3055公尺的哈雷阿卡拉國家公園(Haleakala National Park),蘊藏著火山與亞熱帶雨林景觀。我們隨著GPS的口令,循著田野山丘相逐的馬路前行,準備登高一探火山地形。在往上攀爬的途中,某些路段雲霧濛濛,讓人小心翼翼的以為行在雲端中,穿過朦朧的雲霧路段後,天然景致顯現,毫無護欄的馬路路緣一側是土黑色碎石與石塊,石塊後便是懸崖坡地,雖有些驚心,但感覺藍天就在頂上,白雲則於眼前不遠處,首次置身如雲端上的開闊視野讓人心胸大開。

登上公園後,陽光普照,冷風卻吹得耳朵有些刺痛。頭一低,眼前有一株引人目光的銀色植物,草上像是鋪滿了銀粉,銀色冷光美感有如來自銀河世界。再行走至高處觀景台,火山地形一目了然:深淺紅土坑坡滿遍,高高低低,如荒涼的沙丘漠地,也彷彿是外太空某個奇異星球的凹凸表面。

歷經來時路的陡峭驚心與遼闊舒坦後,站在海拔3000公尺之上,觀賞奇特壯闊的紅色火山地形,實在不禁令人讚嘆大自然活躍百變的容貌與力量,也不得不臣服於它的宏偉,謙沖於人的渺小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