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親子家事賽 參加比得獎重要

2015/05/10 06:00

文/can

某週末抽空參加百貨公司舉辦的「親子家事達人PK」活動,遊戲規則是親子兩人為一組,共有3項家事任務,每項任務都有大人跟小孩負責的部分,花最少秒數完成家事的那組即獲得勝利。

在比賽的過程中有一位年長的爸爸帶著一位約4歲的小男孩參賽,深深吸引了眾人的目光……

那位小男孩年紀雖小,但是很有自己做事的原則,他希望自己負責的任務能親自完成,不像有些組別可能由家長完成大部分的任務,再由孩子接手。在挑戰高難度的漢堡組合任務時,眼看小男孩的漢堡就快組合好了,沒想到漢堡突然倒塌了,小男孩沒有因為失敗就感到灰心,他沉住氣並很有耐心地研究如何組合漢堡,終於完成。

小男孩和爸爸最終因為他們所花的秒數太多,所以沒能獲得獎項,小男孩不僅沒有露出失望的表情,反而在會後露出燦爛的笑容與爸爸開心合影。

這場比賽中,小男孩那種志在參加不在得獎、全心全意投入比賽的精神,以及雖然輸了還能保持微笑的運動家風範,實在令人好生敬佩,也讓在場的所有參賽選手留下深刻的印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