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Solo Date》蔡柏璋與Siri談愛

2015/09/23 06:00

《Solo Date》企圖探討機械與人類間發展情愫與感性碰撞的可能。(概念圖,台南人劇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蔡柏璋將發表最新作品《Solo Date》,在這部獨角戲中,他將與人工智慧助理軟體(如Siri)展開一場曲折的愛,藉此探討機械與人類發展情愫或感性碰撞的可能。

《Solo Date》將時間設定在2037年,那時,每個人幾乎都擁有人工智慧助理。蔡柏璋飾演一個失去摯愛的男人,因為過於不捨,藉由儲存的資訊重製了逝去的愛人……

《Solo Date》是廣藝基金會與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中心合作之「QA Ring指上環視」國際數位藝術展演跨域合創計畫委製作品,由於加入包括政大傳播學院副教授黃心健強烈視覺概念等大量科技元素,團隊前天已進場排練,明天將進行第2次測試。

蔡柏璋說,即將演出的是階段性實驗成果,新媒體技術、視覺與文本在舞台碰撞的結果,可能讓團隊覺得「很好,繼續做」,也可能會懷疑「這是啥」,然後全部砍掉重練,在正式公演前,《Solo Date》還有很多可能。

《Solo Date》預定明年9月公演,10月1日在桃園廣藝廳階段發表,入場須事先登記,報名至「蔡柏璋Pao-Chang Tsai」粉絲專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