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扶輪社贈漫畫《BLUE HEART》予台北教育局

2015/10/28 06:00

《Blue Heart》捐贈儀式,左起台北北區扶輪社前社長賴東明、台北市議員李慶鋒、活動代言人歐陽妮妮、台北北區扶輪社社長林振邦、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台北北區扶輪社前社長馬長生。(記者楊明怡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台北北區扶輪社昨日捐贈萬本漫畫《BLUE HEART──打工‧交友全攻略》予台北市教育局,未來將分送至台北市159所國、高中,電子書也同步放上google play供民眾免費下載。

《BLUE HEART》原為日本東京NPO法人Lighthouse公益印製、分贈東京中小學的漫畫書,台北北區扶輪社前社長賴東明說,他有一天看到這則新聞,覺得很有意義,就把公益印製中文版的概念告訴現任社長林振邦,在社員分工中譯、撰寫法律知識、編輯印刷、製成電子書後,終於促成贈書活動。

活動邀請藝人歐陽妮妮擔任代言,她提醒年輕朋友,如果不幸成為網路交友、色情打工陷阱的受害者,又不想跟父母講,可以撥生命線1995或張老師1980,「但最好還是跟父母保持良好的溝通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