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版畫呈現內心的小花園 舒爾「印象-印畫」創作展

2024/04/16 20:27

舒爾「印象-印畫」創作展從4月17日展至5月12日。(隱藝術提供)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出生於台中市,現定居於法國的舒爾(Shu-E),大自然是她的創作能源,她總是細心地觀察四季變化中的自然之美,花草樹木都是她的創作主題。4月17至5月12日的「印象-印畫」創作展,即可見到舒爾以版畫方式呈現她的小花園,透過不同的版畫風格和技法,例如使用明亮的色彩和流暢的線條來表達喜悅和活力,或者融入暗淡的色調和粗糙的筆觸來表達孤獨和沉思。經由一系列創作導引,觀者不只欣賞到她的版畫作品,也能一窺她那豐美花園的奧秘。

1987年,舒爾在巴黎學習法文後,前往法國北部杜維市(Douai)的美術學院研習,此後,開始她的藝術生涯。2000年,她隨丈夫到羅馬尼亞,在首都布加勒斯特期間,選修油畫,2003年被邀請參加法國學院舉辦的展覽。2006年回法國後,她進入巴黎波西市的市立美術學校學習版畫,在傳統技術學習上的領悟力,讓她很快地進入創作課程,並在技巧上不斷地尋求新突破,獲法國學術文化組織(GRETA)選入在巴黎知名的美術及室內建築學院布勒學院(Boulle)研習。這個研習課程對她往後的創作道路,有如展開了新的旅程;另一方面,在她的創作中,也開始融入書法及色彩,因此,逐步奠定她在版畫創作上的獨特風格。

「印象-印畫」創作展自4月17至5月12日,上午11點至下午6點(每週二公休),地點在隱藝術(桃園市大園區大仁路48號),免費參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