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磅來襲!畢卡索、安迪34件大師鉅作6月驚豔港都

2024/04/12 17:22

畢卡索、安迪34件大師鉅作6月驚豔港都,陳其邁邀請全國觀眾親至高雄一飽眼福,一次綜覽教科書等級大師鉅作。(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英國倫敦泰德現代美術館大展《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將於6月29日起移師高美館展出,這是亞洲唯一一場,隆重呈現畢卡索〈哭泣的女人〉、安迪.沃荷〈自畫像〉等34件聞名世界作品,高雄市長陳其邁邀請全國觀眾親至高雄一飽眼福,一次綜覽教科書等級大師鉅作。

泰德美術館《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首展以來廣受大眾歡迎,被歐洲媒體評為年度必看展覽,同時也是泰德美術館歷年來展期最長的特展之一;本月於倫敦閉展後,大師鉅作即將啟程巡迴至台灣,6月29日起至11月17日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

文化部長史哲表示,特展自英國巡展至灣,而高雄是世界巡迴唯一一站,是2024年灣藝文界的重要大事,2018年,他擔任高雄市副市長時,曾帶著高美館策展團隊傾力促成與泰德美術館首次合辦《裸》特展,今年夏季又再度攜手英國泰德,在高雄呈現全球14個國家的35位藝術巨匠、超過50件作品,引領大眾貫穿百年,在這場全球頂尖美術館與灣私人收藏機構的藝術盛典中,欣賞當代繪畫和攝影的交織發展。

《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由英國泰德現代美術館國際典藏部總監Gregor Muir及國際部助理策展人Beatriz Garcia-Velasco共同策畫,藉由繪畫與攝影交織的歷史脈絡,精選34件泰德美術館藏品,與國巨基金會所收藏的21件現當代經典作品相互對話,呈現近百年來藝術媒材創作轉換交融的歷程,並讓觀眾得以看見藝術家在所處的時代裡如何閃耀發光。

此次展出的大師作品,包含畢卡索的〈哭泣的女人〉、多蘿西亞.蘭格的〈移工母親〉、安迪.沃荷的〈自畫像〉、大衛.霍克尼的〈藝術家肖像(泳池與兩個人像)〉、傑夫.沃爾的〈突如其來的一陣風(借鑒鑑葛飾北齋)〉以及安德烈亞斯.古爾斯基的〈巴黎,蒙帕納斯〉等泰德美術館與國巨基金會所收藏的重量級繪畫與攝影作品

陳其邁表示,今年適逢高美館30週年館慶,1994年出生的30歲民眾於今年內入館皆免門票,高市府更加碼宣布,全國30歲青年朋友在國際售票特展《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展覽期間,均可憑身分證不限次數免費參觀,邀請大家來到高雄欣賞教科書等級的關鍵作品,與世界藝術經典接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