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藝術文化】千餘隻小感動雞 台東美術館展出

2017/01/23 06:00

《感動雞藝術家彩繪助學特展》至台東美術館展出。(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以當年生肖策畫的感動系列,今年由「感動雞」輪值,將在台東美術館展出30位台灣當代知名藝術家創作的「感動雞」,及台灣東部26校兒童彩繪逾千件「小感動雞」,展期至3月12日。

30隻「感動雞」創作者包含視覺藝術、平面設計、建築設計、工業設計、插畫等藝術家及設計師,呈現跨世代及跨領域創作風格的多元紛呈,及欣欣向榮的創作生命力。

1052隻「小感動雞」則來自花東孩子的美感與創造力,台東縣政府、教育部與學學文創合作,推動花東國小教師參與師資美感研習工作坊,帶領孩子由環境色彩採集與鄉土文化學習,尋找在地色彩,將代表學校的5個文化色彩,作為「小感動雞」彩繪主要用色。

例如,台東嘉蘭國小的孩子們,便選擇以農作物的「洛神花紅」與「小米黃」、建築的「石板屋灰」、自然環境的「大武山綠」及「雲霧白」,來創作「小感動雞」,表達對嘉蘭部落的情感與認同。

《感動雞藝術家彩繪助學特展》台東巡迴展免費參觀,周末提供團體定時導覽,2月26日、3月12日並舉辦彩繪小感動雞藝術工作坊,即日起開放免費報名,詳見http://www.xuexuefoundation.org.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