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家庭親子】〈婚姻研究院〉公婆戰爭 媳婦難介入

2017/02/20 06:00

文/急診媽媽

公婆長期不睦,是我嫁做人婦便知道的事,孩子出生之後,公婆搬來幫忙雙薪家庭的我們照顧金孫,方才知道兩人「交惡」的嚴重程度。

首先公婆長期分房睡,我們得準備兩間房間才敷使用;公婆的財務劃分分明,孝親費必須個別給予,且兩人總是諜對諜,公公常抱怨婆婆拿錢請娘家的親友,屢屢質疑婆婆虧空公用菜錢;婆婆則三不五時淚眼婆娑提起年輕時,她辛苦兼職補貼家用與生活費,公公多麼不負責任……

一回公公竟私下告訴我婆婆這次返鄉將拿出多少錢參與親友聚會,要我試圖制止,我以一個媳婦的身分實在無法介入,便婉言相拒了。

平常他們在外子的面前,總會維持表面的和平,只有與我單獨在家時會互打小報告,反正我當個不傳聲的傾聽者,讓他們發發牢騷也罷。但這樣可貴平靜的日子竟在一夕間被打破。

夫家90歲的爺爺即將被送至我們家照顧,除了外子的經濟負擔日益沉重,兩人為了錢的用法,與老人家的照顧問題每天吵得不可開交,甚至幾次在孫子面前互罵,外子早就習慣愛吵架的公婆,但在孩子面前吵架這可是踩到他的底線,他終於忍不住對公婆說:「我從小看你們吵架已經習慣了,但是我不希望我的孩子再跟我一樣,要吵、要罵請不要在孩子面前。」兩老聽了無言以對。緊接著正好是公婆返鄉休假的日子,家裡總算暫時又平靜下來,隨著新的一週來到,不知還會有怎樣公婆的戰爭要面對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